咸鱼煲

一个没什么用的垃圾脑洞产出器

就是一个莫名其妙的结局

荧慢慢的打开门,看着眼前的人,朱唇轻起:“既然大人来了,那么那些大人估计也来了,让他们进来吧,来者皆是客,况且,一群身居高位的大人们围在一位无权无势的寡妇家门口。”她垂下眼帘,用衣袖轻轻掩住脸庞。“不知道会传成什么样呢~妾身倒是无所谓,毕竟本来出身就低贱,倒是你们如此尊贵的身份,来这种小村落,来拜访一位低贱之人,妾身若不好好招待大人们,可是会被戳着脊梁骨辱骂的,光是想想那个场景,可真是让妾身熟悉又恐惧啊。”

“荧……”凯亚看着……哦,他已经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她了。他,他们,亏欠了她太多了。

不等凯亚开口,荧便翩翩然转身,不再多施舍一个眼神。


(中间一段我还没想好怎么写

荧环顾一圈。“国主、将军、祭祀……原来,妾身与这么多优秀的人牵扯过啊,可真是,无上的荣耀啊。所幸在家里那位离开后,我还有点积蓄可以翻新一下这个…暂时算是居住的地方,不然可容不下了,毕竟诸位大人,肯定不会习惯乡里人的生活呢。”

“人几乎齐了。真是的,明明是早已经死掉的人,还能得到大家这么多的关心。呵,究竟啊,是因为什么呢?不知在座的诸位中哪位学识渊博的大人,给愚昧的妾身,解释一下呢~”明明是一如往常的声音,如此轻柔,却如此锋利,刺进的在座每一位的心里。

“荧,我……”那位至冬国的将领率先打破了寂静,话语却被荧那仿佛看无机物一般的眼神堵了回去。

“嘘,别吵到她们的安眠。”荧的视线越过他们。“在此安眠的……咳……咳咳。”荧痛苦的蜷起身子,霎时,洁白的衣服上鲜红的花瓣晕开。

“荧!(妹妹!)”有人立刻破窗而入,坐下的人也立即起身,荧抬起手,制止了他们的举动。

“为什么,你们总是不听我的话呢”荧轻轻用衣袖擦去嘴边的鲜红,重新坐直,不管怎样,她总是被要求遵守礼仪。“不论多少次,无论我说了多少遍,大人们似乎总是喜欢按自己的方式来安排我。大概,是妾身的话语权,太低了吧。”

“听见她们的哭声了吗”荧竖起手指,环顾着他们,或者说,他们身后的,她的往事。“有被哥哥,她唯一的亲人抛弃的孩子,有被她第一次爱上的人欺骗的少女,有被利用以至于失去一切的女人,有被蒙骗,亲手将那个无辜姑娘推入火坑的棋子……”荧起身,张开双臂,开心的大笑起来,那是她自从派蒙去世后,笑的最酣畅淋漓的一次。礼仪,修养,此时都抛之于脑后。

“哈哈哈哈,她的一生啊,被抛弃,被利用,被欺骗。多可怜啊,那唯一的朋友,挚爱,就像那飘渺的火星,转瞬即逝。而她,在已经没有什么能在利用,没有什么能在失去的时候,才意识到了这一点,才意识到她已无所依靠啊。她一直以为自己是那个执棋的人,而事实上,她才是那枚旗子。不过,命运啊,似乎总是会眷顾一个人,它又一次给了她希望,再狠狠地碾碎了她的梦想。”血液从嘴角不停流出,混合泪水,在地上砸出点点红梅。“她的一生,不杀不抢,所做的一切,只是为了给自己和爱着的人一片安详的地方。但是…”荧的眼前已经开始发黑。“就连这渺小的愿景,都无法实现啊…这究竟是为什么呢?”

“派蒙,你说我一直很厉害,肯定要活到尝遍天下美食后,才能去见你。对不起啊,我可能又要食言了,你会不会生气啊。”

荧仰面倒下。

他们,冲过来了啊。

真是的,反正后事都安排好了,火化,再随便找块地撒了。

妾身这具肮脏的身体啊,可不能打扰了亲爱的派蒙和哲平的安眠啊。

好冷啊,就像当初的那场雪夜啊,可惜,不会再有一个傻子过来了。

好困啊。

晚安,派蒙,今天没有安眠曲哦,妾身的嗓子,已经毁了啊;晚安,哲平,抱歉,即使怎么去回顾你教我的,我的厨艺还是没有什么长进啊。

晚安,那位绝世花魁。

……

“荧,醒醒,怎么在雪地里睡着了,真是的,会发热的啊。生病的话,要喝很苦很苦的药的。”派蒙把雪地里的荧拉起来,絮絮叨叨。“棉衣也不穿,就等着喝药吧!派蒙这次不会给你糖了!”

“唔,派蒙?你是派蒙?”

“你睡一觉连我都忘了吗!?唉唉唉,怎么哭了。多大个人了。”

“呜…我梦见派蒙不见了”

“派蒙在这里哟,派蒙不会不见的。走吧,哲平在家里煮了汤。”

“嗯…哲平的汤…好喝。”

“好好好,知道了知道了。真是的,多大个人了。”

荧把小手搭上了派蒙更小的肉乎乎的手。向不远处冒着炊烟的木屋走去,留下雪地里的一片脚印

评论

热度(1)